创品牌,展形象——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凌云”班组打造班组文化长廊

来源: 2021年01月13日 浏览量:

  

“凌云”班组建立于2013年4月,是机场地服部服务保障的基层组织。现有值机、配载、售票、问询、数据统计五个岗位组成,组员12名。班组以“安全无差错,隐患零容忍,大胆设想,细心求证”为建设口号,积极推行“臻心相伴,和悦随行”服务品牌建设,为旅客的顺畅出行、机场的服务运行发挥着自己的力量。

9940b823aa2a1be0481a09d4dd1c340

  

为营造出“保安全、提服务、建品牌”的文化氛围,凌云班组利用办公室门口的玻璃隔断制作文化长廊,理念以“三个敬畏”为依托,引用古圣人孔子的名言为长廊起点,结合“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以及敦煌机场的发展历程、服务品牌建设等文化元素,将班组组员个人的人生格言、工作感悟融入其中,制作成符合自身班组文化特色的“文化长廊”。

文化长廊板块一

学师傅手艺 带徒弟成长

  凌云班组秉承“传帮带”的师承理念,为确保日常学习与安全运行相结合,班组做到每个进出港航班均由一位经验丰富的员工搭配一位新员工共同进行,通过班前会和班组会的平台将问题充分提出,逐项解答,极大的降低了风险隐患,提升了安全裕度。此外,班组利用航班间隙组织值机员拓展学习范围,至于将组员打造为骨干,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

  利用航班间隙,值机员学习配载知识

文化长廊板块二

臻心相伴 和悦随行

        凌云班组设计了“首乘旅客”“无人陪旅客”等特殊旅客标识。

日常要求双手接递登机牌

引导排队旅客间隔一米

文化长廊板块三

每个人都是世间不一样的烟火🎇

  背景是敦煌各个名胜古迹、景点为底蕴,班组每个成员的照片在机场的不同地点拍摄,展现了机场建设的文化特色。

班组成员正在书写工作感悟

    为使长廊背面的给旅客带来视觉的美感,在背面设计了一条以丝绸之路为背景的文化展示墙。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凌云”班组将牢记“献身飞天事业,追求如意品质,勇当丝路使者”的责任担当,展示“甘心守道、肃然敬业、志远行凡”的价值追求,按照“敬畏生命、敬畏职业、敬畏规章”的内核要求,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竭诚为旅客服务,为敦煌机场的高质量发展奉献。

 

edb8011c43ea6f041021b82ce44bf01




     通讯员:梁蓉 朱慧荣

编辑:顾 超

一审:王 莉

二审:卢小杰

三审:王建锋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