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机场圆满完成2020年度首次除冰雪保障任务

来源:爱民航 2020年11月21日 浏览量:

入冬以来,由于受冷空气影响,张掖地区气温骤降,连续性降雪频发。11月20日至11月21日,张掖机场连续迎来两次降雪天气,机场场区、停机坪、跑道道面积雪,对航班保障造成一定影响,对此张掖机场启动《2020年冬季军民航冬季除冰雪预案》,及时采取措施,保障了航班正常运行。

军民联合开展除冰雪作业

集结待命

在充分借鉴2019年除冰雪作业经验和2020年冬季军民联合道面除冰雪演练的基础上,以确保机场安全运行为前体,联合驻场空军,明确分工,高效作业,完成了两次跑道除冰雪作业。除冰雪作业期间,共对跑道、停机坪、滑行道进行除雪作业2次,测试跑道摩擦系数车2次。出动除雪人员60人次,热吹车2台次,三合一除雪车2台次,除冰车1台次,推雪车2台次,消防车2台次,电源车2台次。

除冰车对起降航班进行除冰

同时,为给旅客更好的乘机体验,张掖机场组织全体员工对机场航站楼、场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扫雪作业。为了防止旅客摔倒发生意外,在清扫雪后,又在室内铺上了防滑地毯,确保旅客在降雪天气下安全、安心出行。

全体员工对航站楼、场区等公共区域积雪进行清扫

为迎战今年冬季除冰雪保障工作,张掖机场第一时间备好除冰雪物资,狠抓专业培训和技能考核,组织开展除冰雪综合演练,提升除冰雪实操技能;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及时发布相关警报,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加大对机场设备设施的巡查力度,确保其正常运行;同时提前做好旅客大面积延误的应急预案,确保冰雪天气下,机场可以安全、有序的运行。


通讯员:史金江

编辑:史金江

一审:史金江

二审:王玥

三审:李九洲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