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机场圆满完成2020年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爱民航 2020年11月21日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民航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检验民航与地方应急联动机制。2020年11月17日,张掖机场公司联合张掖市公安局、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等单位开展了2020年综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得到了张掖市人民政府、张掖市应急管理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甘肃安全监督管理局的精心指导和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的大力支持。

此次演练预设信息通报、旅客疏散、危险物品处置、抓捕歹徒及航空器搜索五个科目。模拟张掖机场接到上级紧急情况通报后,立即启动《机场应急救援预案》,机场各救援力量立即到达现场开展先期处置工作,并进行信息通报。同时向地方各应急救援力量请求支援的场景。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机场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指挥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锻炼了队伍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机场工作人员组织旅客紧急疏散

4

机场消防力量紧急出动

6

现场总指挥下达任务

演练结束后,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对参加演练的各单位进行了总结点评,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整个演练过程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内容丰富,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训练有素,处置得当、配合有力,体现了过硬的业务素养和精湛的工作能力。

8

现场点评

张掖机场公司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平安”建设工作为抓手,持续落实民航局“三个敬畏”相关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持续守护机场空防安全。


通讯员:李尚隆

编辑:史金江

一审:史金江

二审:曹睿

三审:何冲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