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创建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创争一流企业——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2月20日 浏览量:

2月20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抓学习、抓执行、抓效能作为立足点,把促提升、促落实、促发展作为着力点,把创建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创争一流企业作为落脚点,将“三抓三促”行动转化为推动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甘肃民航贡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国资委“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对集团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总体要求、具体措施、责任单位、实施步骤和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内容紧紧围绕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总体要求,聚焦甘肃民航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确定以抓学习、促提升、创建一流队伍,抓执行、促落实、创造一流业绩,抓效能、促发展、创争一流企业为最终落脚点的“三抓三促三创”目标任务。

席必泽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狠抓贯彻落实的重大部署、增强能力素质的务实举措、锤炼过硬作风的关键抓手、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方式、奋起赶超跨越的自我加压,目的就是动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铆足劲、拉满弓干事创业,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这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三抓三促”重大意义,进一步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鼓足干劲、奋起直追,全力以赴实现后发赶超;要坚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坚决纠治各类作风顽疾,教育引导集团广大干部,向高的攀、跟强的比、与快的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把甘肃民航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席必泽就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准确把握“三抓三促”着力重点。要牢固树立能力为先导向,用心抓学习,用功促提升,着力创建一流队伍。认真开展好“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甘肃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一流队伍;要牢固树立执行为要导向,加力抓执行,加速促落实,着力创造一流业绩。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稳增长工作主线、强枢纽目标主旨,围绕“稳中求进、科学统筹、对标一流、创新实干”的总要求,着力在“发展争先、服务争先、创新争先、项目争先、管理争先”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牢固树立效能为王导向,提档抓效能,提质促发展,着力创争一流企业。重点解决发展水平不高、基础支撑不强、经营效益不佳的发展不充分问题,重点解决支线机场规模小、干线机场后劲弱、国际航线数量少的发展不平衡问题,重点解决主辅不协调、支支不协调、能力不协调的发展不协调问题,着力打造安全效益型、智慧服务型、发展创新型、法治廉洁型、党建示范型的“五型”企业。二是实干为先,着力放大“三抓三促”实际成效。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要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同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同对标一流提升行动结合起来,要同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用发展成效来检验行动实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精心组织,务必确保“三抓三促”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组织协调,确保系统推进,抓好督查考核,营造浓厚氛围,发扬优良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做表率,谋在前、干在前、抓在前,落实“一方案三清单”的推进落实机制和月调度、季督查、年考核的评价体系,传导责任压力、推动任务落实。

席必泽强调,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集团工作安排上来,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大步向前赶、快步向前跑,以满腔的热情、勇往的劲头、良好的状态投入到行动之中,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崭新之路。


记者:张博 李敏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