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主体结构合拢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2月18日 浏览量:


2月18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主体结构合拢活动暨冲刺动员会在兰州新区举行,标志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取得了又一个里程碑式的重要节点,这将为项目主体在今年顺利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总指挥刘建勋作冲刺动员讲话,并宣布T3航站楼主体结构合拢;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介绍机场工程建设总体情况;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斌主持活动。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项目,承载着甘肃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支撑丝绸之路空中走廊的重大使命,肩负着国家民航总局打造西部样板机场的重大期望。项目建成后,对打造甘肃省“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提升甘肃在西北地区的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按设计目标年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飞机起降30万架次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E,新建2条跑道、40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和27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配套建设货运、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生活设施,机场工程批复概算总投资为334.38亿元。本次提升的屋盖钢结构是航站楼主体结构分区提升单位中体量最大的一个区域,其覆盖面积达2.1万平方米,重达3600吨,提升高度18.5米,共设置32个提升点,本次提升将实现航站楼主体结构从东西两侧向中心的顺利合拢。

刘建勋指出,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抓项目、大抓经济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的攻坚动员,也是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有力实践,将全面吹响交通项目奋战一季度“开门红”的冲锋号。

刘建勋要求,全体参建单位要以T3航站楼主体结构合拢为契机,迅速进入冲刺,努力把机场三期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做到勇挑重担扛任务,争分夺秒抢进度,精打细算控成本,高标定位提质量,如履薄冰抓安全,努力把中川机场建设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综合交通枢纽,打造为全国交通行业对标对表的标杆。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兰州新区管委会、省民航机场集团、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民航甘肃空管分局、中国航油甘肃分公司以及甘肃铁投地方铁路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编辑:张博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