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2月20日 浏览量:

2月20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秉持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为不断开创新时代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组织部长,全省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及省政府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集团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集团监察专员王济钧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2023年纪委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斌通报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集团党委副书记姜毅通报了2022年度基层党建考核情况;集团党委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与各单位及各分管领导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集团与分管领导、各部门签订了2023年绩效考核目标责任书。

报告指出,2022年,省民航机场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要方略,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与韧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保障执行坚定有力;持之以恒立规矩、明纪律,日常监督更具实效;毫不动摇严执纪、抓教育,政治生态基础平稳;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多管齐下聚合力、督整改,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坚持不懈抓管理、强作风,队伍建设更加严实,全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报告明确,2023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深化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有效发挥制度引领保障功能;三是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四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维护党规党纪严肃性权威性;五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六是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

会议明确,2023年,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及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稳增长工作主线,聚焦强枢纽目标主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深入践行“五个必由之路”,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不断开创新时代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七个聚焦”为抓手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聚焦“五真”学精神。持续深入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严格按照“八学”举措和“十做”“十要”要求,真抓、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聚焦“五型”开新局。聚焦安全效益型企业建设大力推进抓党建保安全行动,聚焦智慧服务型企业建设大力推进抓党建优服务行动,聚焦发展创新型企业建设大力推进抓党建促改革行动,聚焦法治廉洁型企业建设大力推进抓党建树新风行动,聚焦党建示范型企业建设大力推进抓党建立标杆行动。三是聚焦“五优”打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五优”支部创建,做到班子优秀、功能优化、作风优良、服务优质、业绩优异,不断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聚焦“五强”提水平。紧紧围绕深入推进党建铸魂工程,以强引领、强融合、强业务、强作风、强创新为抓手,着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五是聚焦“五抓”正风纪。坚持聚焦“五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通过建“三不”机制、盯关键少数、查重点环节、治“四风”问题、督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六是聚焦“五建”激活力。要大力强化精神文明、企业文化、民主法治、统战群团、宣传阵地“五项基本建设”,不断激发党的建设活力。七是聚焦“五细”严责任。牢牢抓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这个关键,细化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督责任、共管责任、党员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责任、层层推动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甘肃民航快速复苏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集团上下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正确航向,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切实为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班子成员,经营层助理,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张博 李敏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