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与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2月08日 浏览量:

2月7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与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斌出席并主持会议,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薄满辉、行业发展总监赵楠、行业发展总监助理闫晓伟、甘肃分公司总经理罗军、集团副总经理索占军、黄英海、安全服务管理部、规划发展部、经营管理部、市场部、航发公司、信息网络公司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罗斌介绍了集团运营、机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中航信是中国民航数据资源的集大成者,数字经济目前正在蓬勃发展,希望双方可以精诚配合,在集团数字化转型、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全面合作,创新运用相关技术在甘肃落地,在中国民航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共同推动生态链的发展和完善。

薄满辉介绍了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概况,解读了公司目前在整合全球民航信息资源、建立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体系和产业互联方面的能力,对智能感知、边云协同、智能计算和系统服务的行业服务产品线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案例展示了机坪感知系统、智能客服系统、无纸化通关系统、智慧屏显系统等产品。他表示,希望与集团开展务实合作,为集团在安全管理、服务提升、市场开发、大数据贯通等方面提供平台,助力集团数字化转型。

双方就行李自动装卸、运控辅助系统、临空产业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领导针对智慧机场建设和航旅智慧产品提出了合作需求和建议。

最后,罗斌表示,希望后续双方深化合作,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运用数字化思维,为机场智慧化建设提供平台服务支持,打造数字化组织架构,全面助力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数字化运行,实现管理扁平化、降本增效,打造运行更高效、服务更周到、生产更环保的智慧化机场,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航旅体验。


通讯员:杜怀宇

编辑:岳千惠

一审:王有鹏

二审:刘海

三审:索占军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