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确保”打赢机场建设收官战——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召开2023年复工动员大会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2月07日 浏览量:

2月7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2023年复工生产动员大会在兰州新区召开。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席必泽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罗斌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兰州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喜,集团财务总监乔松青出席会议。

会上,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现场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指挥长何有善作了2023年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做表态发言。

会议明确,2023年三期扩建工程的工作思路是:以党建铸魂为统领,以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提增为主题,以信息工程建设为主线,以建设品质工程为目标,以打造文明、绿色、智慧工地为抓手,以精细化管理为措施,建设“四个工程”、打造“四型机场”,提质增速,确保全面打赢三期项目收官战,以高质量机场建设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席必泽强调,打好三期项目收官战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科学统筹、对标一流、创新实干的总要求,着力在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保投资、保稳定、保目标上下功夫、求实效,举全力、尽全责、抓全职,全力打赢打好项目建设收官战。

席必泽要求,打赢打好项目建设收官战重点要做到“八个确保”。一是确保以新作风收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必须以新的作风来保障繁重的建设任务。二是确保以高质量收官。重点要把牢设计深化质量关、施工组织质量关、材料采购质量关、设备验收质量关、监理管理质量关,要始终坚持质量为本的理念,倾心打造“四个工程”,确保飞天奖,力争鲁班奖。三是确保以无事故收官。重点是要狠抓安全教育,狠抓隐患清零,狠抓安全监管,狠抓责任追究,狠抓制度落实。四是确保以严管理收官。要严格现场管理、严格过程管理、严格人员管控、严格资金管理、严格履约管理。五是确保以快节奏收官。要倒排工期,细化任务,抓住关键,破解难题,加强调度,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收官。六是确保以不超概收官。重点是严格概算管理,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防范风险。七是确保以一体化收官。要强化统一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强化“建运”配合,实现项目整体性收官、一体化收官。八是确保以零违纪收官。着力建设廉洁工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经常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要依法依规招标,做到依法依规、公平公正、选优选强。

罗斌要求,现场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以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清正廉洁、争优创新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要求。要提质加速,按期完成年度任务;要统筹协调,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要从严从细,狠抓工程质量安全。要以本次复工生产动员大会召开为契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动员所有参建人员迅速掀起三期工程大干快上的工作热潮,全力推动三期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项目的高质量建设促进甘肃民航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凡婷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