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2月24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机场重点岗位作业人员对电气设备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为了检验消防护卫队在应对电气火灾事故时的应急救援能力,2023年2月20日消防护卫队联合灯光站开展电气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是模拟灯光站10千伏配电间因发生电力故障后起火,随着灯光站火灾报警声的响起,灯光站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火警电话请求消防护卫队救援,灯光站工作人员先行在控制室内采取措施,控制火情发展,并向调度上报火灾情况,申请对运行中的起火设备进行停电处理。同时,消防护卫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一辆指挥车及11名消防员,到场后消防员迅速展开展扑救工作,一边通过内攻对建筑内部的工作人员进行疏散转移及对起火设备进行处置,另一边对建筑外部进行降温处理,防止火势蔓延。经过近10分钟的战斗,火势被扑灭,最终化解险情。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有效的加强了消防员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熟悉,增强了指战员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强化了消防队伍的执勤战备意识,进一步将消防护卫队打造成为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用得上”的消防救援队伍。下一步,消防护卫队将加大力度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救援演练,为保障辖区的消防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候田成

编   辑:宋  涛

一   审:刘庆平

二   审:卢小杰

三   审:李茹林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