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比武强技能,优质服务展风采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2月22日 浏览量:

   

      为切实保障“两会”期间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以及结合春夏换季后航班量增加,工作强度的增大。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提早着手,高度重视。于02月22日利用航班间隙开展技能比武竞赛,从而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业务技能,确保航空运输安全再上新台阶。

      地面服务部商务凌云班组技能比武分为值机岗位和配载岗位。值机岗位从仪容仪表、礼仪规范、操作流程等服务标准方面开展,秉承真情服务理念,遵循按章操作流程。配载员根据各航司机型、舱位、载量的不同,按流程对模拟航班进行预配 、实配 、实时监控 、结算 、双复核等操作,以配载安全为核心导向,稳步提升岗位风险管控及安全保障水平。

      地面服务部臻心班组技能比武按登机口岗位和贵宾服务岗位分别进行,登机口岗位包括仪容仪表规范、礼仪展示、广播服务、遗失物品处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贵宾服务以场景模拟的方式展示仪容仪表、行为礼仪、重要旅客保障流程。“情景模拟”是本次技能比武的一大亮点,它对班组成员的临场发挥、业务技能、服务用语和心态等要求更高,为班组成员提供了充分展示、相互学习、观摩的平台,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实现了业务水平综合提升。

      地面服务部货运鸿雁班组技能比武分为不正常行李处置程序和靠机作业标准化流程两个部分,检验班组成员岗前准备、对靠航空器、行李装卸码放、机坪作业标准化、机下双复核以及FOD的防范。针对行查岗位的不正常行李处置程序,检验行查人员的礼仪用语规范、主动问询表现、赔偿单据的填写、模拟东航行李赔付系统录入等环节。此次技能比武使班组成员互鉴交流,查找出了技能短板。

     地面服务部分管领导及经理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和点评,对此次技能比武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提前准备换季保障工作,防范航班增长带来的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班组成员安全意识,千里之堤溃于蝼蚁,安全生产要严把细节管控。二是始终将真情服务作为公司发展的长远目标,加强服务礼仪礼节培训力度。将真情服务彻底融入到工作流程当中,避免发生旅客服务差错。三是要求成员按章操作,固化2022年班组标准化建设的成果,严格落实各岗位标准化流程。

     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以此次技能比武为契机,严控航班运行安全风险和旅客服务质量风险,为机场安全服务保障能力的持续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梁  蓉

编  辑:宋 涛

一  审:张妙妍

二  审:卢小杰

三  审:李茹林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