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驱鸟器“上岗” 保障航空器安全运行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2月22日 浏览量:


      为加强鸟害防治工作,结合鸟击防范工作“能力提升年”专项活动,近日,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在现有的驱鸟设施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鸟防设施,完成了多功能驱鸟器的安装工作。

      所谓多功能驱鸟器,其原理是安装在围界Y型柱上后,利用风力使其转动,通过里面的镜片反射阳光,给鸟类制造生理上的不适,从而将鸟类驱离飞行区。

      机场运行保障部场务室在消防大队的协助下,经过两天的安装,100个多功能驱鸟器在围界上正式“上岗”,执行驱鸟任务。本次安装重点集中在机坪、跑道两端等区域的围界。因为这几个地区都是鸟类聚集之所,航班起降多经过这几个区域。

      鸟击问题多年来一直是民航业的一大难题,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场务室多年来也尝试过多种方法,不断探索创新,尽最大可能减少鸟击事件的发生,下一步,场务室将继续深入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驱鸟方式和方法,将持续跟踪鸟防设备实用效果,不断优化设备布局,根据本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稳步的、持续的开展撒布驱鸟剂等一系列工作,加强日常巡视驱赶力度,做好鸟击防范工作,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安全保障。



通讯员:淳小虎

编辑:宋 涛

一审:刘庆平

二审:卢小杰

三审:李茹林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