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开新局 砥砺奋进谱新篇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2月17日 浏览量:

     为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2023年春运从1月7日起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在集团公司的统筹领导下,货运鸿雁班组圆满完成2023春运航班保障工作,春运期间保障托运行李273.4吨,同比增长27%,货邮保障129.8吨,同比增长43%。

     货运鸿雁班组认真分析、梳理春运春节保障过程中的难点与重点,吸取往年春运春节期间发生过的不正常事件的经验教训,组织班组成员开展了安全教育、进行了案例分析。对检查维护设施设备、梳理完善工作程序、细化保障流程、制定专项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了消除春运期间客流高峰叠加、低温冰雪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加强机坪作业人员、车辆安全管理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及时清理工作区域和行李拖斗的积雪等方式,保证了机坪运行安全。货运鸿雁班组认真履行车辆驾驶员健康监测制度,建立车辆驾驶员健康档案,加强监装监卸与配载复核,增加货站的巡视检查次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努力践行真情服务,持续组织开展“首乘旅客”活动,严格落实“首问、首遇、首诉”服务规范,督促行查人员佩戴绶带,加强班组成员主动问询的服务意识,为有需要的首乘旅客提供行李领取指引等主动服务,从细微处入手,积极营造贴心、便捷的出行环境,推进“箱见很完”服务品牌,提升企业美誉度。 

     货运鸿雁班组成员将继续发扬“四特精神”,以团结协作,严谨敬业的工作状态,扎实进取的工作作风,以平凡做事、不骄不躁、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通讯员:张黎龙

编   辑:宋  涛

一   审:张妙妍

二   审:卢小杰

三   审:李茹林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