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来源:爱民航 2022年12月08日 浏览量: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增强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此次活动邀请到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谢军律师作主题宣讲。谢军律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从国家宪法日的来历,设立宪法日的目的,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历届国家宪法日的主题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喜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刘光喜要求,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宪法宣传活动中,突出宣传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宣传效果,推动活动走实走深。一是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部门职工观看宪法宣传视频讲解,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营造全员学习、尊崇、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向广大职工普及宪法精神和民法典内容,增强机场员工的法治意识。二是要借助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宪法”理念文化宣传,广泛传递宪法信号,延伸宣传触角,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宪法、宣传宪法,提高公众对宪法的认识。三是要以专题辅导学习和自学形式,引导职工全面、有效地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法公民,增强宪法宣传的渗透力和感染力。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干部职工自觉守法和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也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新时代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运用,加强与日常生活的结合,共同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编辑:岳千惠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