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爱民航 2022-12-08 14:45:16 浏览量: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更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的40周年。2022年12月6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宪法宣传 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随后对《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进行了系统的学习。

为检验二十大学习阶段性成果,开展了党的二十大学习阶段性线上测试,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考核分数均在85分以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第一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宪法宣传片,分享了宪法故事。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进一步增强普法宣传实效,提升广大职工法治意识,同时结合冬季消防安全的工作实际,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职工工作、生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知识及消防安全知识,答疑解惑,进一步了解职工群众所需,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

甘肃省民航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党日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通过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草案)在西湖边诞生》辅导视频,收听《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有声书等,有力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着力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做宪法的遵守者和捍卫者。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根植宪法信仰,让宪法权威体现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来源:甘肃省民航航空食品有限公司

编辑:岳千惠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