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学习】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甘肃省民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爱民航 2022年12月08日 浏览量: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建设集团党委积极组织各部门(单位)、各项目部共计100余人,以线上线下、自学、观看视频、集中学习、发放宪法内容小册子、交流学习感言等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及宣传活动。

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今年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员法治观念,建设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法治讲堂、集中观看,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主要特征、宪法的发展历史、宪法的结构组成、2018年宪法修正案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学习了解我国宪法的由来及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宪法修改的意义、公民的宪法权利与义务等,让大家对我国宪法相关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帮助大家深入认识了宪法修改对全面依法治国、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性。


 

各子公司、各项目部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及宣传活动

观看学习宪法知识

营造一种浓厚的法制学习氛围

各项目一线职工代表就如何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强化交流学习,深化法律知识进行了交流,畅谈如何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准确把握生产与服务的定位,真正做到工作全面到位,服务企业尽心尽力。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宪法和法律,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同时也加深了项目部管理人员对“质量安全”等有关法律法规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尊法、守法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法治建设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知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维护合法权益,将宪法学习深入人心,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来源:甘肃省民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岳千惠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