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旅途,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助力旅客返岗返校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2月10日 浏览量:

春节后,春运进入返程高峰期,春运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多重风险因素叠加交织的特殊阶段,学生、务工人员、国际航班客流叠加,返程高峰密集,春运工作要求更多、责任更大、任务更重。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各单位坚持安全第一,落实安全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强化旅客出行服务保障,助力旅客返岗返校。

据悉,1月7日至2月8日(春运33天),集团运输起降架次总体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89%水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83%水平,陇南、张掖、嘉峪关、金昌、庆阳机场超过2019年春运同期水平,陇南、张掖机场增量显著,超过53%。集团旅客吞吐量总体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84%水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79%水平,嘉峪关、张掖、陇南、敦煌机场超过2019年春运同期水平,嘉峪关、张掖机场增量显著,分别达到74%、63%。集团货邮吞吐量总体较2019年春运同期增长44.40%,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较2019年春运同期增长42.37%,运输生产整体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各单位紧盯冬季运行,确保雨雪天气安全运行万无一失。2月8日,省内兰州、庆阳、金昌、张掖、陇南等区域出现雨雪天气,因天气原因导致不正常航班达30余班次。集团积极协调组织,各单位周密部署,全力保障特殊天气旅客的安全、顺畅出行。为了有效应对降雪,各机场第一时间研判天气状况,启动除冰雪预案,对跑道、滑行道进行不间断清扫。其中,兰州机场出动大型除雪车、撒布车、热吹车、清扫车等特种除雪车辆近20台,飞机维修公司紧急抽调备勤人员支援现场,投入70名除防冰人员、10辆除冰车、1辆除冰液加注车进行不间断作业保障。各机场部门员工自发组织,利用航班间隙,对停机坪、候机楼外服务通道、办公区等进行人工除雪,为旅客创造了更加便利的通行条件。物业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开展路面扫雪、各区域积雪清扫、雪后路面清理等工作,防止路面积冰导致行人摔倒。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各机场还努力提升服务品质,兰州机场商贸管理部在星巴克、沪上阿姨两间店铺推出出港旅客线上远程点单服务业务,旅客可到店直接取餐,方便快捷,避免长时间等待,将智慧化服务融入了餐饮服务,提升旅客候机体验。敦煌机场针对返校学生不熟悉办理流程、首次乘机等特点,在候机大厅内设置服务流动岗,积极主动为返校学子提供疑难咨询、登机引导等全流程帮扶指导。嘉峪关机场下发《关于规范机场工作人员服务用语的通知》,让春运真情服务从称呼开始,明确对旅客实行亲情化称谓,转换语气语调,细化岗位服务用语,提升服务人员亲和力。庆阳机场开展“暖心巡视”,加强值机区域巡视,及时增开柜台,引导和协助无托运行李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设备,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提升旅客乘机的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张掖机场保障蓝天救援队赴土耳其参加救援人员一名,公司为救援人员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协助办理乘机手续、陪同通过安全检查、配合协调后段航班,得到旅客的高度好评。陇南机场在春运期间推出“随到随办”特色服务,旅客到达机场可随时办理值机手续。元宵佳节,各机场在航站楼内开展了“喜闹元宵”活动,为旅客送上甜甜的汤圆、猜灯谜领取精美小礼品,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氛围。

1月28日-2月2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接到包机兰州=厦门复工复产包机保障任务。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各部门协同配合,安排专人引导,开设值机专区、专用安检通道、隔离厅专用休息区,为旅客提供了快捷、便利、贴心的“全流程”保障乘机服务,共保障出港旅客819人,行李484件,顺利完成兰州=厦门复工复产航班保障任务。航发公司国际旅行社积极把握市场发展态势,通过集团E网及朋友圈发布国内外旅游产品,开展旅游业务,直播夏河拉卜楞寺晒大佛盛况,及时协调沟通航司,恢复包机等航线航班执行,助力复工复产。 

春运期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各机场共保障航班5412班次,不正常航班120班次,航班放行正常率97.76% ,达春运同期历史新高。其中,张掖机场航班正常率100%,兰州机场航班正常率97.70%。春运期间,兰州机场协调航司将T2早始发航班停放至T1廊桥保障,切实提高早始发航班靠桥率和旅客服务满意度,靠桥率达到70.67%;针对临界航班启动快速过站保障17班,有效提升始发航班放行正常率0.39%。


通讯员:吴枚

编辑:李敏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