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爱民航 2024-03-26 19:15:03 浏览量:

3月26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为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打牢坚实思想基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巡视整改工作的全过程。要强化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果运用,全面落实落细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确保集团巡视整改工作方向正确、举措有力、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充分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全方面各环节。要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紧紧围绕主责主业,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推进优化机构设置、完善薪酬制度、健全内部考核机制、强化风险管控、深化整合重组等10个方面35项重点改革任务,挂图作战、按图施工,切实解决企业活力动力不强、质量效益不高、创新能力不足、布局结构不优等问题,以深化改革实际成果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将《条例》作为集团巡视整改过程中的主要依据和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执行。同时,要切实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部分整改任务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对照总体目标和省上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各责任部门、各单位务必切实履行好各自整改责任,按照整改方案中的举措目标和整改时限,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全面完成集团整改任务,确保集团巡视整改工作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是新时代国企党建的基本遵循,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将其纳入理论学习计划和党员教育培训课程的重要内容,反复学习、深入领会、严格执行。要将《条例》的学习贯彻与集团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要对标《条例》,对巡视反馈中提出的问题,严格落实标准、严肃认真整改,切实推动集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升级。

会议传达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会议强调,集团各单位党委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坚持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党的建设、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业务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敏感性,紧盯重点工作和社会热点问题,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和舆情监测研判,做到快速反应、精准调控、稳妥处置,全力以赴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则》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深刻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和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按照省委“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安排部署,坚持把严肃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层党建重要任务,着力加强基础保障、建强基层队伍、加大基本保障,全面抓实抓细“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切实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与实效,充分发挥好集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会议强调,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若干规定》基本精神和具体要求,充分认识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的重要性、紧迫性。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要将开好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对照四个方面重点内容,立足自身分管工作,结合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全面检视剖析。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对策讲实。同时,要强化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运用,在当前巡视整改的基础上,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和指出的问题,认真梳理、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分析当前集团在制度机制建设及执行落实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果体现到推动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之中。

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九巡视组对集团党委巡视反馈意见。

会议强调,自集团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各单位主动认领、迅速行动,部分立行立改的问题已整改完成,其他问题也都在逐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整改成效。目前,集中巡视整改的时间只剩两个月,必须按时间节点完成规定任务,及时报送整改进展及成效,并公开巡视整改情况。各牵头领导、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对巡视整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紧盯不放、全力推进;集团巡视整改专项组要按照各自任务分工,紧盯进度、督办推进,确保巡视反馈问题逐项销号、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

会议强调,集团党委组织部及各有关单位要对省委组织部反馈意见再次深入学习、全面认领,按照集团整改方案中的具体举措、责任分工及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对账销号、见底清零。同时,要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严格执行选人用人政策规定,对新进员工和提拔使用干部严格把关;要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梯次建设,积极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逐步解决干部队伍年龄老化、青黄不接、学历偏低、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不断提高集团选人用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记者:张剑利

责编:王生朝

主编:盛旭东

监制:徐延海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