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爱民航 2024-03-26 19:13:54 浏览量:

3月26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集团贯彻落实意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谋深虑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集团党委组织部、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忠诚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以战略眼光储备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真正把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三是要聚焦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分层分级开展专题培训,注重在基层一线锤炼干部、项目一线磨炼干部、生产一线锻炼干部、急难险重岗位考验干部,切实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四是要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集团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民航实践。要聚焦新质生产力内在要求,立足行业发展实际,从技术、业态模式、管理、制度四个层面,因地制宜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绿色低碳转型”重要指示要求,结合集团实际,加大可再生资源、新能源、清洁能源投入使用力度,着力打造“零碳机场”“无废机场”。要抢抓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强与各航空公司、省外兄弟机场之间的协同合作,全面提升我省“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质效,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2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抓实抓细机场运行、项目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品运输、燃气、消防、食品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不断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提升“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质效,加强绿色节约型机场建设,进一步提升集团高质量发展成色。要加力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党建引领企业治理,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持续锻造过硬作风,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为基层减负力度,切实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张剑利

责编:王生朝

主编:盛旭东

监制:徐延海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