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阿拉木图国际货运航线顺利复航

来源:爱民航 2024-03-23 10:21:38 浏览量:


2024年3月22日22时03分,一架满载23.4吨货物的飞机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标志着该航线正式复航,为甘肃省与中亚地区的互联互通搭建起一座便捷高效的空中桥梁。

兰州=阿拉木图国际货运航线于2023年8月23日成功首航以来,已累计执飞34班、完成货量773吨、货值近2亿元人民币。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依托这一国际货运航线成功实现了甘肃省第九类危险品(含锂电池货物)航空运输“零突破”,第九类危险品货物出口累计达178吨,极大地拓展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航空口岸业务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口岸对外开放水平。

2024年,兰州=阿拉木图国际货运航线计划每周2班,采用B757机型执飞,全年计划执飞62班,货物种类由设备、服装、含锂电池货物等逐步扩展至“9610”跨境电商货物、冷链鲜花等,全年预计完成货量1500余吨、同比增幅将达到100.52%。至此,加之3月17日开通的兰州=塔什干国际货运航线,甘肃省往来中西亚地区货运航线将增加至每周4班,进一步织密甘肃省与“一带一路”中西亚地区空中经济网络,有效促进甘肃省与中西亚地区双边贸易发展。

下一步,民航物流公司将充分发挥兰州机场“一带一路”黄金节点区位优势,联合甘肃口岸物流公司在稳定运营兰州至塔什干、阿拉木图2条中西亚方向的国际货运航线基础上,积极推动开通兰州至香港货运航线、恢复兰州至莫斯科货运航线,全力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空中通道,为甘肃省“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发展新格局再添新动能。


通讯员:孙丽洁

编辑:李松泽

责编:王生朝

主编:盛旭东

监制:徐延海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