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航航空物流开通“兰州-塔什干”货运航线

来源:爱民航 2024-03-17 11:55:44 浏览量:

3月17日10:32,一架满载24.6吨货物的圆通航空 B757-200F型飞机自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兰州=塔什干”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运营。这是甘肃民航航空物流2024年开通的中西亚方向首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累计开通的第19条国际货运航线,这一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拓宽了我省与中亚地区的经贸往来渠道。

该航线预计每周执飞2班,全年执飞96班,货物类型主要为机械设备、含锂电池货物、小商品等。“兰州=塔什干”货运航线的开通,将与“兰州=阿拉木图”航线互为支持,进一步扩大了兰州机场联通中西亚的优势,持续增强了我省国际货运网络辐射能力和扩大辐射范围。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航空口岸依托丰富的通关模式,实现了航线网络持续扩展、业务范围逐步扩张以及进出口货量显著增长,兰州机场“一带一路”黄金节点的区位优势得到进一步强化。

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国际业务部副经理 王梦瑶

2024年,民航物流公司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家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要举措,认真落实甘肃机场集团“内网活、外联畅、国际通”的市场开发总体思路,重点围绕中西亚方向空中通道建设发力,促进地区间的贸易交流合作,持续拓展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布局,完善甘肃航线网络通达性,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通讯员:段立洁 莫笑一

记者:岳千惠

责编:王生朝

主编:盛旭东

监制:徐延海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