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落实会

来源:爱民航 2021年10月19日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和集团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10月15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落实会,公司党委、纪委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团委书记,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工作部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围猎·行贿者说 》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德同志传达了集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文斗同志通报了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督查情况;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立武同志安排部署集团党委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清单,并通报了公司对照集团党委2021年第一轮巡察反馈突出问题自查分解清单。会上,还为荣获“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称号的公司地面服务部党总支和航站区管理部党支部颁发了荣誉奖牌。

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德同志传达集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文斗同志通报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督查情况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立武同志安排部署集团党委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清单

为荣获“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称号的公司地面服务部党总支和航站区管理部党支部颁发荣誉奖牌


刘光喜同志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至关重要、责任重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集团年中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在增强“三个自觉”、引领“三大任务”、落实“三高目标”、整治“三类问题”、弘扬“三牛精神”、建强“三支队伍”、完善“三不机制”、靠实“三方责任”持续用力,要按照“党建拓展提升年”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思想建设,促进党建提质增效,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光喜同志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责主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一线延伸。各党支部(总支)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公司党委工作安排,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能力,在贯彻执行中央、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应对突发事件、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既报经济账、又报党建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二是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要认真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注重建章立制,明确党组织在公司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特别是要结合接下来股权多元化工作的推进,做好公司章程的修订,把好企业内部的根本法。要始终规范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明确建立与其他治理主体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更加有章可循,用高质量党建推动机场高质量发展。

三是锻造可靠过硬的管理人员队伍。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工作的要求,分批做好基层管理人员选聘工作。要提高管理人员贯彻执行政策的能力,支部书记要当好“领头羊”,发挥战斗堡垒关键人的作用,支部委员要当好“推进器”,为支部书记建言献策,并积极抓好贯彻落实,支部党员要当好“螺丝钉”,持之以恒地提高执行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把组织配置的“严”和市场选择的“活”有机结合,创新识才、用才、育才、留才机制,让优秀人才“出得来”“长得快”“留得住”。

四是压紧压实强基固本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的激励引导作用,通过公司的绩效考核机制,引入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党建质量管理目标评价办法,综合运用定量考核、定性评价等方法,围绕党建目标、过程、结果等全要素对各党支部(总支)党建质量管理目标的实现程度进行评价定级,在持续开展好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基础上,既考改革成效,又考安全指标,既考生产任务,又考党建清单,让各项工作真正从“软指标”变成“硬约束”。

五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总支)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总支)要紧紧围绕集团“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人员的培训,深入推进“党建进班组”双组共建、共融、共提升。在支部开展“党建大家谈”活动,优秀党支部要联系2-3个支部,优秀示范党小组要联系2-3个党小组,优秀党员要联系2-3个普通党员,真正将一个个支部打造成一座座堡垒,把一个个党小组锻造成“党员的先锋站”,把每一名党员塑造成一面旗帜,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六是深入开展廉洁建设。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加强对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的监督。持续抓好“三不”机制建设,抓纪律、抓作风,动真碰硬,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公司安全、服务、廉政文化理念进党小组、进班组,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强化“不想腐”的自觉。持续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和效能监督工作,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效果提升。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持续推进“三个敬畏”作风建设,大力整治“无章可循、有章不循,遵章不严,违章不惩,追责不全,问责不力”等典型问题。

七是不折不扣做好集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党性的高度重视巡察,把接受集团党委巡察监督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深刻自我检视、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强力提升经营发展的机会。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不遮不掩、全盘认领,要坚决服从集团党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对具体问题的整改措施,要做到对账销号,认真研究、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讯员:杨晓磊

编辑:张晶雨

一审:赵珠君

二审:杨晓磊

三审:李今蓉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