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博一行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督导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2月23日 浏览量:


2023年2月22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博带队督导检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开展情况。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甘肃监管局应急管理、机场管理、适航维修、空管管理、飞行标准管理等相关业务处室组成5个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调阅文件、交流访谈等形式,深入一线认真检查航空器除防冰操作、机场应急救援管理、飞行区场地管理等工作情况,并结合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各单位自查、民航甘肃监管局检查发现问题开展 “回头看”,督促机场公司及驻场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风险、提升运行品质。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现场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召开了检查情况通报会。会上,各检查组分别通报检查情况,并针对检查发现的10项整改项、8项建议项提出了改进意见。李博副局长结合甘肃省内军民合用机场、通航机场等行业特点、近期发生的典型事件,从西北辖区安全态势、质量管理问题及应急工作三个方面,指出各单位要高度关注飞行运行安全问题,严防春节后人员思想松懈麻痹,工作不在状态,要及时开展安全整顿此外,还要深入分析系统性原因,重视潜在的、隐藏在冰山下的隐患,并逐一排查、销账,推进本质安全、岗位标准化作业长效机制落实落地,把行业其他单位发生的事作为自身发生的事举一反三、摸排整改,拉满工作状态,全面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防相撞、防刮碰、防跑道侵入,从根本上防范化解行业重点风险隐患,真正做到“预防为主、关口前移”。

讲评会现场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博提出具体要求



通讯员:党委办公室 张晶雨、安全服务管理部 党萍

编辑:张晶雨

一审:赵珠君

二审:杨晓磊

三审:李今蓉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