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运送旅客38.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来源:爱民航 2024-02-19 15:47:07 浏览量:

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2月17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完成运输起降2580架次、旅客吞吐量38.4万人次,同比增长33.47%,56.49%,较2019年历史最好水平分别增长了6.26%、18.12%。2月15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单日航班量达342架次,旅客吞吐量达5.3万人次。

春节假期,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流向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广州、深圳、杭州、成都、上海、昆明、北京、南京、三亚、喀什等城市。为切实做好春节假期的运输保障工作,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积极协调航空公司为北京、海口、广州等干线热点城市航线调换大机型执飞并及时增加了兰州至三亚航班,有效缓解了春运高峰运输压力。

为做好春节假期的空防安保工作,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坚持提前研判、系统谋划、统筹部署、精准施策,对设施设备、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进行专项检查,不断细化值机、安检、登机等全链条“三超”行李管控标准和措施,确保春运期间机场持续平稳运行。

针对春节假期进出港旅客大幅增加的特点,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开展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持续深耕“经兰飞·如意行”“小红帮您”“心心‘箱’印”“雷锋安检”服务品牌,从问询引导、首乘服务、值机安检、行李装卸、冬衣寄存、无陪儿童等环节加大对旅客的保障服务。同时,还推出了趣味套圈、幸运转盘、心愿墙等春节特色活动,营造了温暖和谐的春运氛围。


通讯员:张晶雨 张亚玲

编辑:赵珠君

责编:王生朝

主编:盛旭东

监制:徐延海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