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守望者 · 塔台人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2月22日 浏览量:

2023年2月12日,中川又一次迎来了降雪,连续两天的降雪为航空器飞行和管制指挥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早在降雪到来之前,甘肃空管局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通过塔台党支部的决策引领,团支部的积极配合就做好了充足准备,依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塔台管制室加强岗位值班力量,在班前准备会上对可能发生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研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从理论和精神上武装好值班人员。

雪情保障期间,由于连续降雪的影响,场面状况复杂,指挥压力陡然增大。塔台管制室开放全部席位,加强值班力量,管制员提前到岗,了解运行情况,严格执行交接班规定,确保交清接明。带班主任积极与各单位协调沟通,调配值班力量,掌控全场,是现场运行的“主心骨”。为缩短航班除冰等待时间,塔台地面管制席积极与机场协调,了解除防冰情况,指挥准备好的航班尽快滑行,提高运行效率,保障中川机场航班尽快放行。塔台全体人员全力以赴保障中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民航精神。

本次雪情保障是疫情后航班量恢复以来大流量下的第一次保障工作,面对大流量和复杂的天气,塔台管制员在团支部的配合下用专业的管制技能,全力保障航班安全和效率。夜晚的塔台灯火通明,照亮了每一个塔台人忙碌的身影。清晨皑皑白雪把机坪装点的仿佛神话一般,塔台人又开始了一天与冰雪天气的搏斗。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塔台管制室团支部及管制员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磨练管制技术,提高特殊天气下的保障能力,用实际行动落实“三个敬畏”。


通讯员:杨遇旭

编辑:李敏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