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里的温暖瞬间——小记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春运中的好人好事

来源:爱民航 2023年02月10日 浏览量:

2023年春运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各单位各岗位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春运故事和好人好事,全体干部职工将真情服务理念贯穿于各个环节中,在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的同时,时刻关心旅客服务需求,充分展示了甘肃民航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春运以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共发生好人好事80余起,其中,兰州机场35起,敦煌机场5起、嘉峪关机场5起、庆阳机场6起、金昌机场3起、张掖机场3起、陇南机场1起、机务维修公司1起、置业公司4起、汽车公司3起、航发公司17起。


故事一:真情服务暖人心 机场服务真的好

1月11日春运期间,旅客刘先生陪同其父亲乘坐9C6138航班由敦煌前往兰州为其父亲看病。航班飞行途中,刘先生突发腹痛,到达兰州机场后,地面服务人员立即为其联系机场急救中心医生进行初步检查。因其病情较为严重,机场值班领导安排4名工作人员(李梓良、董海林、李建彬、冯彦博)陪同刘先生前往兰州新区医院进行紧急治疗。经检查,诊断刘先生患急性胰腺炎,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治疗。因其家人远在敦煌,无法及时赶到,其父亲腿部有伤,行动不便,出行均需乘坐轮椅,并需要有人全程陪同照顾,刘先生和其家人焦急万分。4名工作人员见此情形,毫不犹豫承担起照顾呵护父子俩的重任,成为了他们的临时“家人”,兵分两路,2人陪同其父亲,为其安排酒店进行休息,并为其父亲联系预约了市区医院复查事宜;2人对刘先生进行了两天两夜全天候的陪护和照顾。1月13日,刘先生家属从敦煌赶至新区医院,对兰州机场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和真情服务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赠送锦旗表达他们由衷的谢意。

摄影/刘琴

故事二:真诚贴心服务好 细致耐心效率高

2023年1月19日,一名旅客乘坐SC8702(乌鲁木齐-兰州)航班,落地后捡到一部手机交到行李查询柜台,手机因为设置了飞行模式,锁屏无法正常使用,无法找到失主。兰州机场地面服务部行查员史青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考虑到现在的生活谁都离不开手机,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主动思考联系旅客的办法。将手机卡取出后放在自己的手机里,焦急等了近两小时,终于收到了手机失主家属窦先生的电话。经过信息确认,失主已经到达天水,经过沟通协商,史青由顺丰快递寄出了失主手机,第二天下午旅客便收到了手机,对史青主动帮助旅客查找失物十分感激。

摄影/刘琴


故事三:暖流在心间 和谐一家亲

1月23日,9C6678航班(阿勒泰-兰州)落地后,有位七十岁无人陪伴老年旅客需要中转1月24日9C8712(兰州-南阳)航班。落地后不知道如何办理相应手续,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张冰清主动将老人引导出站,了解到其儿子都在外地上班无法在兰州接送老人,张冰清悉心安慰老人,协助并全程引导老人到睡机场休息。第二天一早张冰清便来到睡机场休息处接老人到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和无人陪伴服务,确保这位无人陪伴老年旅客顺利出行。1月25日,旅客家属通过表扬信对张冰清踏实真诚的服务表示感谢,对兰州机场真情服务品质表示赞许。

摄影/刘琴


故事四:“一波三折”回乡路上的感恩

1月14日,兰州机场消防护卫部护卫员李坤在T2航站楼到达厅维序执勤时,发现一名旅客神色匆匆,走得很快。李坤主动上前询问原因得知,原来王先生母亲病重着急转机回家,前站航班延误已经来不及提取托运行李了。李坤得知后,主动提出请王先生按时登机,行李由他来代取,并将行李转交到旅客朋友的手中。旅客王先生被李坤家人般的体贴和帮助深深感动,事后在澎湃新闻网站发文表达了对兰州机场工作人员由衷的感谢!

摄影/潘晓峰

故事五:行李跨航司 旅客有保障

1月19日,旅客刘某辉乘坐EU2273航班由成都落地金昌后发现自己的托运行李未随机抵达而焦急万分,金昌机场行李查询工作人员张乐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联系成都航空行查询问原因。旅客刘某辉在获知因“系统迟下”托运的行李只能在后天的EU2273航班送达时崩溃大哭,表示家中患有基础病的80岁老人感染新冠后急等的“救命药”就在这件“晚来”的行李中。张乐得知后,立即将此特殊情况反馈至成都航行查并申请特事特办,将此件行李通过临近航班先带至兰州中川机场,后续再想办法运到金昌。在反复沟通下,该行李跨航司于第二天从成都“飞”至兰州,但当日兰州至金昌的航班只有一班,且两航班时间相差较短,金昌机场地服部积极协调兰州中川机场行查帮助旅客做行李快速转机。张乐一直持续关注着行李运转情况,并在每个运转环节中不断地叮咛嘱托,“行李要放置在阴冷通风处保存,温度过高药品会失效”。最终,该行李在各航司及兰州中川机场的全力配合下,于20日顺利运送至旅客手中,旅客对金昌机场的服务精神和处理旅客问题的态度方式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摄影/牛欣


故事六:隐患零容忍 安全我守护

2023年2月4日, 国际航空B7892(B738)飞机执行CA1239航班,兰州过站期间,机务放行人员绕机检查发现右内主轮有损伤无附着物,经过查询手册发现该轮胎损伤已超标,需进行更换工作。航线车间立即成立三人换轮排故组,对工作任务进行分工,放行人员认真研读换轮工卡,对换轮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和风险进行告知,维修、勤务人员分别准备换轮工具设备和航材。在换轮过程中,大家相互提醒,相互检查复核,确保每一颗螺丝等拧到位。30分钟内高效顺畅完成了换轮工作,得到了航空运营人肯定和表扬。机务人员正用自己的精湛的技术,认真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全力以守护每一架银鹰安全起降,守护千万旅客安全回家。

 摄影/基轶圣



通讯员:吴枚

编辑:李敏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