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孙剑岷在庆阳机场调研

来源:爱民航 2021年01月08日 浏览量:

2021年1月4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孙剑岷在庆阳机场开展调研。民航甘肃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姚斌、省民航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罗斌、庆阳机场公司总经理彭宁陪同调研。

图片1

孙剑岷一行在候机楼、航管楼、驻场航校以及各工作区,详细察看了疫情防控、安全服务管理、设备设施维护、空管保障、应急管理、安检质控等方面的工作,与各岗位职工进行了交流,现场听取了服务“彩虹之翼”班组、消防“雷霆”班组、场务“守望者”班组建设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3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庆阳机场公司总经理彭宁围绕机场生产运营、安全管理、服务提升、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图片4

监管局姚斌副局长对庆阳机场一年来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阶段机场安全运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通过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人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解决“思想麻”的问题。二是要不断完善和优化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加强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及安全教育,进一步解决“工作粗”的问题。三是要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盯紧抓实员工岗位责任,不断将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解决“落实难”的问题。四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刻领会各级文电精神,“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作风浮”的问题。五是切实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结合机场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近期要重点抓好航空器除冰、道面检查及特殊天气预警等相关工作。

图片5

管理局孙剑岷副局长就机场应急管理工作、疫情防控、安全检查质量控制、班组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就做好2021年机场安全运行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巩固以作风建设为核心的“三个敬畏”教育活动,大力推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建立,全面梳理各层级负面清单,持续夯实安全发展根基。二是要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员工岗位作为重要抓手,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和制度,将责任落实到每个领导和员工,严防责任虚化脱节。三是要保持优良作风,坚持依规管理,按章运行,强化“三基”建设,狠抓培训管理,切实提升各岗位人员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水平,将机场的安全生产运行放在第一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四是要不断深化“安全隐患零容忍”长效机制建设,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漏洞盲区,坚决整治,严守安全底线,确保机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通讯员:王志立

一审:王志立

二审:赵志博

三审:邹明凌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