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机场安全检查站党支部开展安全服务文化大家讲(2022年第1期) ——安全与发展

来源:爱民航 2022年02月11日 浏览量:

为做好2022年嘉峪关机场空防安全与服务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稳中求进”,统筹防疫与安全,持续推进民航空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为嘉峪关机场高质量发展持续夯实空防安全基础。2月11日,嘉峪关机场安全检查站党支部开展了今年首次“安全服务文化大家讲”活动,开讲活动由安全检查站党支部书记王正礼主持,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随后,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冲同志以“安全与发展”做了主题宣讲。

  

何冲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工作的意义及要求、不安全行为产生的主要原因、常见6种不安全心理状态和典型案例等六个方面,与安全检查站全体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机场安全检查是保障飞行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口,是保证民航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关键一环,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此次宣讲,使全体安检人员认识到如何正确处理空防安全与真情服务之间的关系,牢固树立“安全就是生命、服务就是使命”的理念。

最后,何冲同志强调,2022年是“政治年”,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我们要清楚认识到安检是旅客乘机的必经环节,也是民航人直面旅客的一个形象窗口,直接关系着旅客的切身乘机体验,对提升机场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聚焦本质安全,落实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刻把握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切实践行“六个起来”,以公司“四聚力、三强化、一抓实”(聚力系统拓展本质安全、打造真情服务品质、挖掘经营增效潜力、助推项目高效建设;强化体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抓实“党建”工程)为具体实施路径;安检要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准基调,突出政治引领、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专项工作,进一步打牢安全基础,不断增加和拓展安全裕度,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高琳

编辑:高琳

一审:谢琪

二审:王正礼

三审:何冲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