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戈待旦 通力协作-雄关空港除雪破冰保安全

来源:爱民航 2022年02月08日 浏览量:

2月6日至7日,雄关大地迎来今春第一轮强降雪,本次降雪持续时间长,降雪量较大。同时,因气温骤降,除冰雪工作难度增大,连续性的降雪对航班的正常保障带来较大影响时值春节返程高峰,为确保航班正点,保障旅客舒心出行,嘉峪关机场第一时间启动除冰雪保障预案。值班领导、分管领导在现场进行指挥,航管中心及时发布气象预警,运行保障部第一时间出动除冰雪车辆,开展除冰雪工作。

2月6日当天,共出动5台作业车辆,累计除冰雪作业时间达5小时。2月7日早上5点,运行保障部率先出动,对跑道及机坪积雪进行了清理,确保了过夜航班在早上8点30分准时起飞。9时许,降雪逐渐减弱,区域内平均降雪量已达25mm,公司决定对场区内外的积雪进行彻底清扫。按照先空侧后陆侧原则,所有除雪人员迅速集结到位,开展协同作业,10时许,飞行区内除冰雪工作已基本完成。公司还安排除雪力量,在候机楼外侧和公共停车区开展除雪工作,设置防滑警示牌,提醒旅客注意安全,切实做好大雪降温天气下的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在连续两天的强降雪天气下,嘉峪关机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顺利保障航班24架次,服务出行旅客2700余人次。公司各部门响应积极、配合默契,展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下一步,嘉峪关机场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不断优化应急处置方案,切实提高职工在复杂天气下的运行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做好思想觉悟、人员培训、设备物资等各方面准备,为嘉峪关机场特殊天气下航班安全、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通讯员:谢琪

编辑:谢琪

一审:谢琪

二审:陈磊

三审:何海峰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