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全面启动安全风险挂牌上岗

来源:爱民航 2024-03-28 18:04:4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近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全面启动安全风险挂牌上岗工作,通过人员挂牌上岗、设备挂牌运行,切实将风险防控融入日常管理,有效提升各单位一线保障部门风险预先管控水平,推动集团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在工作开展前期,省民航机场集团安全管理部门针对各单位业务类型,对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人员行为和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评估和分类梳理,并根据安全风险类别和特点,结合不同使用人群、不同使用概率、不同使用场景,制定推出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责任清单、岗位风险告知卡和设备运行风险告知卡等挂牌内容。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经理 钱源森:

安全风险挂牌启动后,我们第一时间给各岗位员工配发了风险告知卡,这是将安全风险可视化的一项有效举措。主要包括各岗位可能存在的风险源、预防和应急措施等相关内容。同时,我们管理人员也制定了岗位安全责任清单,持续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省民航机场集团将安全风险挂牌上岗作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关键切入点,随着工作的逐渐深入,将进一步推动岗位危险源识别、风险度评价、管控措施的制定以及验证、评估等工作规范化,切实将风险防控落实到最小单元、最前一线,打通风险管理最后一米,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特车管理室六班班长 张建海:

通过岗位安全责任卡,使班组长更明确了岗位职责,更好的督促班组成员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和规章制度。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货运行李部监装监卸员 杨伟健:

通过在工作岗位上设置警示标识,我们就可以把一些风险隐患杜绝于未然。我们每次看到风险标识,对于机下作业也是警示和提醒的作用。 我们外场的主要风险源,就在于错装错卸和漏装漏卸,这些工作的提示和应急处置方法,都会在工作告知牌上有提示,这对于我们在工作中 会降低很多风险,时刻看见工作牌入脑入心。我们觉得这个卡片,对我们一线岗位,是非常有效的措施。


记者:张博 张斌

责编:王生朝

主编:盛旭东

监制:徐延海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