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八个着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爱民航 2021年02月25日 浏览量:

2月24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纪委班子成员,集团经营层助理,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机场、产业板块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毅作了2021年集团纪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红斌通报了集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宁通报了集团2020年度基层党建考核情况;席必泽代表集团党委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签订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胡红斌代表集团与分管领导、各部门签订了2021年度绩效考核目标责任书;会上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之殇》。

会议指出,2020年集团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和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面落实责任展现了新担当,突出党建引领开创了新局面,完善制度体系提供了新保障,强化干部教育取得了新成效,严格监督执纪体现了新作为,着力转变作风迈出了新步伐,为加快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明确,2021年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要求,强化政治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服务发展大局,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展现新作为,突出教育主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握严的基调,贯彻执行《条例》,深化“铸魂”工程,落实“两个”责任,提升党建质量,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从八个方面着力抓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着力增强“三个自觉”,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强化思想上的理论武装,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做到行动上坚决有力。二是着力引领“三大任务”,扎实推进“抓党建保安全”工作,持续实施“党建铸魂”工程,坚决做到党建工作引领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改革三年行动,全面落实“抓党建促改革”任务。三是着力落实“三高目标”,高标准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高水平落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高效能治理企业。四是着力整治“三类问题”,整治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张皮”,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五是着力弘扬“三牛精神”,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六是着力建强“三支队伍”,建强经营管理、急需紧缺人才、党务工作者队伍。七是着力完善“三不机制”,完善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和不想腐的保障机制。八是着力靠实“三方责任”,靠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靠实分管领导直接责任,靠实工作部门具体责任。


记者:张斌

编辑:岳千惠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