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爱民航 2022年09月29日 浏览量:

9月28日,金昌市发改委会同省民航机场集团规划发展部在金昌市组织召开了金昌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座谈会,金昌市相关部门、驻金单位、金川区政府和金昌机场公司等参加会议。

为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省民航机场集团委托设计单位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适度超前”的规划原则,重点围绕“以公商务为核心,旅游、通航为支撑,打造河西地区重点支线机场”的差异化发展思路,在开展资料搜集、现场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抓紧完成了《金昌金川机场总体规划》(2022年版)初稿。

会上,设计单位就机场总体规划中“航空业务量预测、总体规划的主要项目、近期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将大力支持金昌机场下一步发展,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市发展改革委陈军主任表示:一是总规修编内容完整,规划方案合理,省民航机场集团和设计单位要高起点、高标准的修编、完善金昌机场总体规划,做到适度超前谋划,为金昌市未来的发展留有裕度。二是市上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会后要高效率提供基础资料、快速反馈会上意见、高标准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支持设计单位尽快完成总规编制工作。三是要在推进总体规划编制和报批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金昌机场改扩建前期工作,争取尽早推动改扩建项目实施,为金昌市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也为积极推进金昌市航空产业园、无人机产业基地等项目奠定基础。

下一步,省民航机场集团将会同设计单位按照座谈会意见,尽快完成金昌机场总体规划的修改完善及后期报批等工作。


通讯员:郝立人

编辑:李敏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