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必泽在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一失万无”的心态和严防死守的状态坚决守住我省第一道防线

来源: 2021年01月25日 浏览量:

1月25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1月20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1月2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在调研指导入境航班疫情防控工作时所提出的工作要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强调,以“一失万无”的心态和严防死守的状态坚决守住我省第一道防线。

席必泽就做好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绝不放松思想警惕。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春运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绝不放松思想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好防大疫、打持久战的思想行动准备,以“一失万无”的心态和严防死守的状态坚决守住我省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二是人物同防,绝不出现管控漏洞。要继续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和“人物同防”要求,重点做好严格入境航班的闭环管控,严格重点人群的精准管控,严格公共场所的全面管控,严格设施的消毒检测,严格候机旅客的有序引导和严防重点环境的交叉感染。

三是内外兼顾,绝不发生员工感染。各单位要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等活动,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公务出差审批和私人出行报备等出行管理,依法依规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工作,切实做到精准化分类防护和科学化精准防护,按照有关部门要求,落实好客运一线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工作。

四是确保安全,绝不影响旅客出行。要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提前发布旅客乘机提示,告知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对无健康码、无核酸检测证明等特殊旅客进出港,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协助旅客快速过检、顺利出行。同时,密切关注客流变化,科学制定服务保障方案,做好不正常航班保障服务,避免旅客大面积、长时间聚集。

五是担当作为,绝不推诿防控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所在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实化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编辑:张博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