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机场项目预可研报告经专家评估

来源: 2021年01月15日 浏览量:

1月14日—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民航咨询公司以视频会的形式召集北京、西安、兰州及甘肃省有关专家召开新建甘肃临夏机场项目预可研报告评估会。此次专家评估,标志着临夏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此次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民航咨询公司组织。会议邀请业内多位资深专家,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地震局、省林草局、省无线电委员会,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甘肃监管局、省民航机场集团、民航甘肃空管分局、中国航油甘肃分公司,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西部民航空管技术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甘肃铁道综合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等近30个单位(部门)参加了会议。

通过相关部门、单位、专家在线上充分交流、认真讨论、全面评估,形成了咨询评估意见。评估认为,甘肃临夏机场项目符合《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临夏机场是列入《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和《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按2030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飞机起降量4396架次目标设计,飞行区指标为4C,本期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条长3200米×45米的跑道及2条垂直联络道,6个(6C)机位的站坪,航站楼面积5500平方米,建设工期为4年。项目申报投资估算约为16.3亿元,拟用地面积2544亩、净空处理临时用地585亩。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作为项目法人单位,将在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建设、运营等各项工作基础上,配合评估和设计单位继续深化方案设计、强化项目组织、确保资金筹措到位,按照“四型机场”建设理念,把临夏机场建设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为助力临夏经济腾飞和服务人民出行贡献民航的力量


通讯员:杨仲平 徐谦超

编 辑:张博

责 编:张剑利

主 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