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完成投资65.8129亿元

来源:爱民航 2021年01月06日 浏览量:



记者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获悉,截止2020年底,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完成投资65. 8129 亿元。自9月9日开工以来,已完成飞行区场道工程挖方616. 85万立方米,填方401. 27万立方米,强夯处理123. 97万平米,土方工程完成总进度的16%.T3航站楼、GTC、落客平台高架桥及附属用房试桩工程112根桩基已全部完成。

投资 334. 38亿元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民航“十三五” 发展规划和甘肃省“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的民航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中国民航局打造的“西部样板机场”和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中重要枢纽项目。工程建设以2030年为设计目标年,按照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飞机起降架次30万架次的目标进行建设。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将抢抓新时代赋予甘肃民航发展新机遇,全面落实中国民航局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理念,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四个工程”。未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将形成3条跑道、3座航站楼,东西航站区协同运行的现代化航空港,成为西北地区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 


记 者:张斌

责 编:张剑利

主 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