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个“着力”要求,确保三年国企改革行动全面推进——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全面启动

来源: 2020年12月30日 浏览量:

12月29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动员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红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对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对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作了解读说明,明确了任务分工和推进机制,安排布置了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各项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对集团改革三年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着力统一思想认识。集团上下要聚焦集团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推动各项改革举措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形成推动集团改革三年行动的强大合力。二是着力健全法人治理体系。认真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法人治理体系,切实提升集团法人治理效能。三是着力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紧紧围绕新发展格局提出的重大举措,切实把“双循环”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实现集团“安全、运行、枢纽、服务、经营、管理”六大品质的全面提升,努力将集团打造成为“安全效益型、智慧服务型、发展创新型、法治廉洁型、党建示范型”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四是着力优化所有制结构。坚决把握好混合所有制改革方向,把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集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创新机制,调整结构,优化布局,延伸产业,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因业施策、因企施策,努力寻求突破,切实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五是着力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逐步改变行政化管理思维和方式,全面对照市场竞争要求,对企业发展战略、机构设置和制度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调整和完善,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加快形成反应灵敏、运行高效、充满活力的公司市场化经营机制。六是着力提升企业治理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风险导向、效益导向、务实导向,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七是着力深化专项改革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难点,固强补弱,进一步深化兰州机场“双百行动”改革和旅游发展公司综合改革,切实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八是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切实把集团各项改革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九是着力强化政策支持。采取量化考核的形式,对各单位改革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评,加大改革创新在干部考核和提拔任用中的权重,形成鼓励改革、支持改革的正确用人导向,坚决推动集团各项改革举措切实落地,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十是着力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改革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加大监督检查,着力形成推动改革的攻坚合力,确保改革事项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切实推动深化改革工作落实落地,全力确保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 者:马凡婷

责 编:张剑利

主 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