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促提升 互学互鉴补短板 ——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举办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

来源:爱民航 2020年11月20日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着力提高党务工作人员整体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2020年11月18日—20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举办了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通过实地观摩学习、课堂培训授课、相互交流座谈、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提升党建业务素养,探讨解决实际工作问题,进一步助力党务工作人员对照规范、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提高素养。

11月18日为“观摩学习日”。上午,培训班的70多名学员先后实地观摩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党支部、航站区党支部和民航汽车运输维修公司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赶赴“共和国长子”——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学习参观了“炼油厂催化二联合车间”党支部,实地了解了党建融入安全生产及“党建班建两组融合”管理模式。在被列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兰州石化公司企业精神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图片视频资料、聆听现场讲解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几代兰州石化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在党的建设、生产经营、科技进步、安全环保、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辉煌业绩。

观摩兰州机场相关党支部亮点工作以及“小红帮您”班组暨党建进班组创新工作措施


观摩汽车公司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观摩学习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基层优秀党支部

11月19日为“课堂培训日”。开班式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夏翔同志向参训人员提出: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认真把握本次培训的务实性,通过观摩培训,把亮点学起来、把短板补起来、把问题找出来、把办法想出来,做到学有所获、学有进步、学有建树。切实学懂弄通相关内容,进一步夯实“学”的基础、严格“做”的标准、明确“改”的举措、做好“融”的功课、落实“建”的责任,对标一流,立足实际,打造“一支部一亮点”,以点带面,把集团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促进党建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

集团邀请的甘肃路桥集团、兰石集团长期从事国企党建工作的党务干部,分别从党支部工作日常运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党建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具体做法等方面,紧贴实务,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党务工作实操相关知识和经验做法。

11月20日为“交流提升日”。根据培训课程安排,18名基层单位党务工作人员,先后上台发言,分享了培训心得体会。其中不少人以脱稿的方式,深情地讲述学习体会、观摩所获、发现的差距和追赶超越的想法。他们结合本单位情况,以不同方式、从不同角度表示,通过本次“实践+理论+交流”的培训,在互学互鉴中,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找到了差距短板,明确了解决相关问题的思路,有收获、有洗礼,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帮助。

在培训班结班式上,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集团监察专员姜毅同志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持续增强学习能力。熟知党的基本理论,把学习领会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悟;积极学习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学识,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二要持续践行知行合一,结合实际勇于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眼睛向内,瞄准短板弱项,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融入生产经营,做出特色亮点。三要持续提升工作品质。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对标先进,想方设法提升能力、适应发展、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以庖丁解牛般的娴熟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具体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甘心守道,肃然敬业,志远行凡”的企业精神!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