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机场圆满完成盲降、全向信标及灯光引导设备的飞行校验工作

来源: 2021年10月08日 浏览量:

2021年9月底,北斗班组在接到盲降设备校飞任务后,为保证校飞正常进行,通导室全员上岗,明确岗位责任和人员分工,巡视各台点电磁环境,完成盲降设备外场测试,检查并备份盲降设备运行数据。航管中心各室密切配合,制定详细校飞保障计划,确保校飞的顺利进行。

9月28日,随着校飞053缓慢滑入7号位,公司领导组织保障人员热情迎接校飞机组的到来,并邀请校飞机组一行参加校飞协调会,核对导航台数据,确定校验飞行时间、科目及其他相关事宜。

北斗班组为确保与机组保持顺畅的信息沟通,积极配合校飞机组机务人员架设差分站,安装并测试甚高频地空通信电台,保证校飞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保障校飞工作的顺利进行,本次校飞依次完成主降方向08号、26号盲降及全向信标台调试并配合灯光站完成灯光校准。通导室按规定的通信频率保持与校验员实时通信,根据校验员的校飞指令,及时调整设备参数,并做好设备调整记录,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校飞空中科目结束后,北斗班组利用校飞人员休息间隙组织人员对设备监控器进行校准及告警门限设置,通过调试数据分析,在提高飞行校验效率的同时,力争提前开放盲降设备使用,并使设备保持最优状态。

2021年10月2日12时10分,随着检验飞机的平稳降落,此次校飞工作也接近尾声,航管中心通导室在校飞完成后,再次对盲降及全向信标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并组织人员进行校飞总结,为今后能够更高效地完成校飞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通讯员:陈 波

编 辑:顾 超

    一审:李世林

    二审:卢小杰

    三审:李茹林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