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谈体会|接续奋斗 强国有我

来源: 2021年09月29日 浏览量:

Autumn Equinox

人物简介


   刘 涛  201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1月由部队转业至省民航机场集团工作,现任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公司党委办公室党群事务专干。

在七一当天,我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怀着激动的心情仔细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骄傲与自豪一直在我心中回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不仅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大伟业”,而且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的进程中做到“九个必须”,充分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们每一名党员砥砺奋斗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九个必须”,涵盖了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九个方面,是一篇充满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献,既是党在新时代的总目标,也是指引每一名党员奋斗前行的“导航仪”,更是奋斗前行的新定位、新要求。作为国有企业的普通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学习感悟和对照“九个必须”精神,深深感到必须做到三个更加自觉。

一是必须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正确的发展方向。我们民航人一直秉承着“人民航空为人民”的革命理念,始终牢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基础和重要力量的功能定位,深刻理解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是党的新时期方针政策,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一环的目标要求。作为甘肃民航的党员,就要呼应这一目标和要求,从学习“九个必须”中增强对干好做优甘肃民航的信心,找准定位,保持定力,践行“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从而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大政方针中去,统一到落实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维护公司发展这个中心大局,努力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更加自觉地与公司发展方向同频共振。

二是必须更加自觉做到守土有责,立足岗位做出业绩。落实贯彻“九个必须”的要义核心,就是要求我们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建功、努力擦亮胸前的每一枚党徽,发挥一份份热量。当前,疫情防控、安全服务运行、“一会一节”保障等工作任务繁重,我们党员一方面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投身抗疫、服务、保障一线,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另一方面要在学习中提高技艺本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努力成为同岗位的行家里手和“大拿”,成为呵护安全质量的带头人,做本岗位的“标本”先锋和先进典型,以突出的业绩为公司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展示党员不一般的风采。

三是必须更加自觉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保持朴素作风。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群众,生存于人民群众,又以服务于人民群众为己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着“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宗旨与情怀。我们要贯彻落实“九个必须”就必须团结和依靠人民群众才能实现。我们公司每一名党员,都来自于职工群众,要赢得信赖与支持,干好工作,一方面要讲尊重,尊重职工,尊重劳动创造,时刻不忘自己是职工中的一分子,另一方面要讲务实,务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务实办好群众实事,多到职工中去,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做,关心他们的生活等,把党的关怀和温暖第一时间传递到职工群众中,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帮助群众的具体实践,努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职工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同时要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不做脱离公司实际的事,不求好高骛远,保持与职工群众血肉相连的感情。

“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出的庄严而伟大的号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骄傲,为伟大的中国人民而自豪,我将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志存高远,踏实工作,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履行党务工作者职责与使命,广大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传承奋斗,努力建功立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甘肃民航事业迈上新的更大台阶努力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铿锵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Autumn Equinox


    通讯员:顾 超

    一审:顾 超

    二审:卢小杰

    三审:李茹林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