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保有“医靠”,健康守护有保障--敦煌机场邀请敦煌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爱民航 2024-03-28 17:35: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现行医保政策的知晓率,筑牢“全民参保有‘医’靠,健康守护有保障”的医疗保障意识。3月27日,敦煌机场邀请敦煌市医疗保障局对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医保政策宣讲及现场问答互动活动,各部门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宣讲现场,市医疗保障局宣讲员围绕职工特别关注的医保个人账户政策变化、门诊共济保障与实操指引、门诊慢特病的申报与异地结算报销、国家谈判药品的备案与报销、异地就医起付线与报销比例等现行医保政策及业务办理流程及2023年企补医保报销政策、覆盖责任范围、报销时间节点、报销所需材料、报销时需要注意等问题做了专题讲座,让职工充分了解了医保门诊与住院的报销政策,更加清楚了全民参加医疗保险和个人医保权益保障的重要性。

为强化培训效果,宣讲员利用图片演示、算对比账、典型案例、一问一答互动交流等形式,详细宣讲和解读了职工医保最新医疗保险政策、关于住院、门诊、药费等方面报销的疑问,让大家深入了解企补医保政策。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让广大职工熟悉医疗报销流程,树立了正确的医疗保险意识。下一步,敦煌机场将继续做好职工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及企业的凝聚力。


通讯员:桑玲玉

编辑:吴梓合

责编:王生朝

主编:盛旭东

监制:徐延海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