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安全服务篇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甘肃省民航航空发展有限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爱民航 2023-06-12 18:38:20 浏览量:

     

2023年6月是我国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要求,公司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一、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

5月29日,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观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小东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发起安全生产月第一责任人倡议,同时就全面客观判断公司安全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树牢全员安全意识;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五方面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公司领导,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人,以及班组长、安全管理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会。

公司“安全生产月”启动会现场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莫吉权宣贯

航发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虎宣贯

集团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小东宣读

安全生产月第一责任人倡议书并安排部署工作

二、 凸显主题,多维度首日宣传。

6月1日,公司在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首日,结合实际,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月主题等内容,通过展板、海报、LED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全方位营造了宣传氛围。

公司宣传展板

机场事业部、各子公司宣传阵地

各酒店宣传阵地

三、突出实战,提升全员处置能力。

6月8日上午,公司邀请兰州机场消防护卫队教官就消防安全法律法规、酒店后厨火灾、电气火灾等方面进行培训。理论培训结束后,在酒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云美旅精品酒店负责人弓金山的总指挥下,组织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救援演练。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还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对预防和避免火灾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全面提升全员应急处置水平。

消防理论知识培训现场

应急演练总指挥弓金山启动应急预案并部署相关工作

应急演练及实操培训

四、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公司积极邀请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级工程师——邱军处长,集中解读安全生产法、食品卫生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题教育知识讲座。讲座内容紧紧结合目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立足实际、贴近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安全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于我们下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完善安全措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公司副总经理莫吉权主持此次知识讲座,公司领导、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人及各班组长、安全管理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

安全生产专题教育知识讲座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莫吉权主持并总结讲话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公司将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夏季和汛期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通讯员:妥建东

编辑:妥建东

一审:妥建东

二审:田 波

三审:莫吉权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