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积极应对近期疫情防控

来源:爱民航 2021年10月21日 浏览量:

针对近期国内及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

10月19日,集团领导分赴兰州、张掖、嘉峪关等涉疫机场开展督导,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目前,省内各机场候机楼管控措施和环境防疫全面提升,防范关口前移,对进入候机楼的旅客、工作人员实行100%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和手部消毒,禁止接、送机人员进入航站楼。对公共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杀,加大楼内新风通风力度和环境消杀频次,严格按规定对高风险区域、设施、物品、垃圾等进行消毒处理。

嘉峪关机场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海峰:

目前,随着疫情的发展,嘉峪关机场加强了航站楼的旅客管控、员工防护、消毒通风等工作,关闭了自助值机等容易造成交叉接触的设备,在航站楼入口增加了手部消毒,对航站楼、办公室和宿舍我们进行了环境的终末消杀。

10月19日以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共组织辖区机场核酸采样4786人,环境核酸检测876处,员工健康监测5218人次,无异常情况。

另外,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省内机场疫情防控等级再提升,出省旅客需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通行。

同时,对部分航班进行调减,严格控制客座率不超过75%,请各位旅客合理安排好出行计划。

通讯员:顾超 谢琪 叶亮 王玥 王志立 高阳

编辑:张博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