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范意识 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爱民航 2021年04月26日 浏览量:

4月26日,为加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范宣传力度,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组织协调嘉峪关路派出所、机场公安局客货运派出所联合设立防诈宣传点,为群众宣教电信网络防诈骗知识。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财务管理部 王博琳

我觉得作为财物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去付款报销。

这次反诈骗攻略活动,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手册、推广“金钟罩”防骗系统,片区民警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耐心的答疑解惑,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重点介绍了“网贷诈骗”、“刷单诈骗”、“杀猪盘”等几类最常见的诈骗类型,并向群众介绍了举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渠道和被骗后的止损方法、报案途径等,力求提高群众的防范知晓率,切实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空防安保部主任 张宇

这次联合民航小区派出所和嘉峪关路派出所的民警,对咱们职工和社区人员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使职工和群众进一步了解诈骗手段和防骗手法,提升职工群众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和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为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贡献力量。

机场公安局客货运派出所副所长康靖

警方提醒:当您接到“96110”打来的电话,说明您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千万别当做诈骗电话直接挂断,一定要及时接听,并按劝阻操作,避免上当受骗。


扫描下图二维码

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扫描下图二维码

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号”

注册“金钟罩”小程序

开启公安防骗提醒


记者:岳千惠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