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粮食新通道

来源:爱民航 2021年01月21日 浏览量:


1月20日,满载16000吨玉米的粮食专列驶入中川北站物流园。标志着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广西钦州港到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一线检验检疫、二线清关”、“区区流转”粮食大通道打通,填补了甘肃省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粮食输送的空白。

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副调研员师晨辉:

今天我们综合保税区内粮食加工企业,从乌克兰进口玉米专列,通过陆海新通道顺利抵达兰州新区。这是甘桂两地深化合作,携手推进开放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同时填补了通过陆海新通道进口粮食的空白。

据了解,本次进口玉米量为16000吨,是兰州新区保税区进出口贸易公司下属的兰州新区华广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乌克兰进口,海运至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经核酸取样检测和有害生物检疫合格后,从钦州火车东站组列直达中川货运北站物流园,投放西北市场。

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建设:

我们希望通过国际陆海新通道,能够把我们的粮食贸易做得更好、更多。改变西部地区饲料生产企业饲料原料本土化的现状,进一步降低养殖成本促进饲料、养殖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列的顺利到达为广西钦州自贸港区和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的深度合作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两区的未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合作条件,形成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记 者:马凡婷

责 编:张剑利

主 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