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至香港直飞正班航班今日开航

来源:爱民航 2024-04-15 14:34:33 浏览量:

4月15日,兰州至香港直飞正班航班正式开通,该航线由东方航空MU6097执飞,每周一、五常态化执行,兰州8:55起飞 11:55抵达香港,香港返程13:15起飞 15:40落地兰州。该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便利人员往来,为我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循环畅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增添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当日上午7:50,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和中国东方航空甘肃分公司共同举办兰州至香港直飞正班航班开航仪式。甘肃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出席活动并宣布开航。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玉,中国东方航空甘肃分公司总经理王宏分别致辞;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斌主持。

(甘肃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出席活动并宣布开航)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玉致辞

(中国东方航空甘肃分公司总经理王宏致辞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贵玉:

面对新时期开放发展的新局面,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积极顺应我省扩大对外开放大趋势,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按照 “内网活、外联畅、国际通”的航空市场开发总体思路,持续深耕“西向、南向”国际航空市场,兰州至香港直飞航班的通航,相信会给甘肃和香港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为促进我省和香港乃至世界互联互通、交流融合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随着国家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战略在甘肃的深入实施,省政府多次赴港招商,两地经贸交往不断扩大、文化交流往来日益频繁,尤其是以甘肃为“目的地市场”的文旅交流互动增长明显。据悉,去年疫情转段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及时恢复了兰州至香港季节性客运航线。今年4月2日,兰州至香港双向货运包机航线正式开通。今天,再次迎来兰州至香港往返直飞正班客运航线的开通,这标志着甘肃与港澳地区在文化经贸旅游领域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兰州至香港航班旅客胡美玲、付娟:

真的很激动,兰州到香港终于有直飞的航班,以往我们去香港可能要耗费一整天的时间转机前往香港,而现在兰州直飞香港只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真的非常的激动。中午12点,我就可以带着我的家人到香港吃当地的美食,看当地的美景。那么这次航班的开通,为我们旅客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也方便了我们香港、澳门同胞,有机会到我们美丽的甘肃来旅游。

今天能够带着家人,坐上兰州直飞香港的首航航班,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早晨在兰州吃上牛肉面,然后中午12点三个小时以后就能够在香港,品尝当地的美食小吃,我们感到非常开心。

兰州至香港客货运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满足省委省政府持续深入推动甘肃对外开放发展的战略需求,带动全省范围内“一干八支”各机场航线网络协同发展和全省旅游资源优势整合,增强甘肃航空、旅游、经贸、物流等多产业与香港、乃至全球的沟通联系,实现“一带”与“一路”多元资源的有效承接,对拉动全省整体经济发展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东航甘肃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 李轶:

随着近期甘肃经济的发展以及疫情恢复,国内旅游热度的加深,前期也是跟香港当地的企业、政府和文旅机构做了对接联系,后期咱们也会根据兰州地区的市场,做好沿海地区和咱们内陆的沟通和交流。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将以此次兰州至香港直飞正班航班开航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等省直部门的沟通对接,深化与香港有关方面的务实合作,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和品牌优势,共同探索文化旅游合作新模式和新路径,推动甘肃和香港两地在文化旅游资源宣传营销、旅游产品服务、人才培养、青少年研学等方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


记者:张剑利 张博 李敏 张斌 马凡婷

责编:王生朝

主编:盛旭东

监制:徐延海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