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2024年第十一次党委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爱民航 2024-04-15 14:35:55 浏览量:

4月14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2024年第十一次党委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章节,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集团贯彻落实意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玉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章节内容。

会议强调,政治“三力”是对党员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提高政治“三力”,是履行政治使命的根本前提,也是提高政治能力的努力方向。集团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着力提高政治“三力”,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心怀“国之大者”,遇到问题作出决策、处理工作首先要从政治上想一想,对照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纪处分条例举一反三,看准能不能干、该不该做,在风浪考验中立得住脚,在诱惑“围猎”面前定得住神,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党组织嵌入到公司治理结构中,充分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暨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是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暨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集团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甘肃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审议了《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理论学习、警示教育、解读培训中,通过立足“深学”、突出“活用”、注重“真悟”三个方面,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以严明纪律护航集团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会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机场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机场与周边生态环境和谐共生;要深刻认识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全力纠治职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办实事抓落实,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张博

责编:王生朝

主编:盛旭东

监制:徐延海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