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春运】优化首乘 暖心出行

来源:爱民航 2022年03月05日 浏览量:

随着民航服务对象的大众化,越来越多的旅客群体选择航空方式出行,由于“首乘”旅客大多不熟悉机场环境和乘机流程,什么样的行李能带上飞机,在哪里值机安检,机场地上画的,头上挂的,身边立的各种指示牌,总让人不知所措,他们需要工作人员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提供更细致的帮助。服务好“首乘”旅客等特殊旅客群体,既是真情服务的内涵所在,也体现了民航服务的行业价值。

青春志愿回家路 暖冬行动再升温

春运期间,为确保“首乘”旅客顺畅出行,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青年志愿者主动为旅客提供咨询指引、耐心细致地为旅客讲解流程、协助老年人办理值机旅客提供服务,遇到老、弱、病、残、孕等旅客及时引导至无障碍通道过检,开展对液态物品乘机等宣传,将处置禁限带物品工作关口前移,避免旅客耽误乘机时间。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举措,解决旅客出行的困难和问题,营造温暖和谐的春运氛围,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金畅行 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金昌机场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金畅行”品牌服务,持续开展“首乘我帮您”旅客服务,加强航空器、人、物交接转运等重点环节管控,做好候机楼通风消毒、重点区域分区管控,通过提前开放柜台、一米间隔黄线、间隔就坐提醒、专人引流疏导等措施,有效减少区域旅客聚集,以更高标准展现民航特色的“真情服务”,携手为乘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创新举措持续开展 为首乘旅客送温暖保畅通

张掖机场从前移首乘旅客服务关口、改进首乘旅客服务措施、关注首乘旅客保障重点环节、创新首乘旅客服务等举措入手,持续开展“为首乘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张掖机场青年志愿者做好不同群体的针对性服务,持续落实军人、消防人员及随行家属提供优先服务及“无人陪”、“关爱老人与孩子”和“母婴室”等服务项目,积极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着力提升张掖机场服务品质。

真心真情换笑容肯定 我们是春运引导员

陇南机场为更好地服务春运期间出行旅客,设立“春运引导员”,开通了复工复产人员绿色通道,帮助复工旅客快速完成健康码、行程卡扫描填报以及值机办理、行李托运、安全检查等相关工作。陇小美落实“真情服务”要求,做好首乘旅客、特殊旅客服务保障,以“真心真情”换“笑容肯定”,为旅客提供更为舒心、放心、暖心的候机体验。

服务是心与心的连接,服务是情与情的交融。首乘真情服务,满足对机场不熟悉旅客的需求,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所辖各机场将不断细化措施、优化流程,让每一位旅客在“首乘”旅程中感受真情与温暖。


记者:岳千惠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