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春运】奋斗在机场的货运人

来源:爱民航 2022年03月05日 浏览量:

普通人的春运,是大包小包行色匆匆赶着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温暖,而民航人的春运,是无怨无悔立足岗位的一份坚持。

杜晓建是兰州中川机场货运行李部监装监卸员,监装监卸是一个一年四季都在机坪工作的岗位,风雨无阻日晒雨淋,专门服务于行李这类“不会说话的旅客”,为航空器安全运行把好最后一道关卡。随着机场航班量、客流量的不断上升,仰望启明星升起、伴着启明星落幕的工作状态,成为监装员们的常态。

为了更好的保障航班,他们基本都会在早上5点提前上岗,在航班开始之前将各种信息了然于心。随着航班的到来,掌握上、下机的基本情况,沟通各保障岗位需要车、斗、人的数量,记录到达行李的数量,发现、弥补、上报各类不正常情况,交接业务文件等……各项环节有条不紊地运行起来。虽然工作周而复始,但是他们用责任心坚守每一个航班,用坚定的信念把好安全关。

和机坪上繁忙的热闹相比,机场货运站更多的是车水马龙的喧嚣,这里是另一道保障航班安全正点运行的防线。机坪上繁忙的热闹相比,机场货运站更多的是车水马龙的喧嚣,这里是另一道保障航班安全正点运行的防线。

樊昕鹏是甘肃民航航空物流公司市场部的员工,31岁的他在物流公司,一干就是7年。每年面对春运堆积如山的货物,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和航班起飞时间赛跑的人。“货多航班密时间紧”是货站独有的春运特色。

为加快春运货物流转效率,他和所有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一起加入搬运工队伍。有了他们的参与,物流公司高峰期货物可达400吨/天,每日保障4班全货机,全货机进出港货量每日就超过160吨。

白晓雯一天工作十几小时,甚至通宵达旦,耳边伴着飞机的起降声,电话的铃声,键盘的敲打声,打印机的“吱吱”声,紧张忙碌却认真负责的制作出每一个航班的舱单,她们正是用自己的热情、扎实的业务能力、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春运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是有无数像杜晓建、樊昕鹏、白晓雯这样的年轻人,他们有着源源不断的动力,在岗位上舞动青春,挥洒汗水,将货物运至天南地北、五湖四海,使货物快速、完好、准确的送到客户手中,这每一个忙碌的身影都是一张绚丽的春运名片。


记者:张斌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