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新航季将新开加密多条国际地区航线

来源:西北民航电视台 2024-03-27 21:48:44 浏览量:

2024年以来,西北国际地区航空市场保持较快发展势头。作为西北航空市场的“龙头”,西安机场在西北管理局支持指导下,以夏秋航班换季为契机,联合国内外航空公司加强国际地区市场开拓,换季后将新开加密多条国际航线。

新的一年,西安出境游热度飙升,西安市与相关国家、地区间交流合作持续升温,国际地区航空出行需求进一步增加。中亚地区是西安建设“一带一路”空中桥梁的重要节点,3月31日起,国航将加密西安至阿斯塔纳航班,由每周2班增加至每周3班,为国内与中亚地区的文化和经贸交流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东亚地区是中国商务旅游、留学、探亲等往来的重要区域,4月23日起,东方航空将加密西安至东京航班,由每周1班增加至每周3班;外航方面,3月30日起韩国釜山航空将恢复运营西安至釜山航线,班期为每周2班。长期以来,东南亚始终是西安国际航空市场的主要方向,4月5日起,亚洲航空将恢复西安至吉隆坡航线,班期为每周3班。欧洲方面,4月27日起,东方航空将恢复西安至莫斯科航线,班期为每周3班。地区市场方面,随着西安市正式开启赴港澳“个人旅游签注”,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更加便捷,3月31日期,国泰航空将加密西安至香港的航班,由每周3班增加至每周5班,届时西北和香港航空往来将更加便捷。

据统计,截至3月份,西安机场运营的国际(地区)航线达到18条,通航14个国家和地区,为助力地方对外交流合作,高质量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创造了积极有利条件。


来源:西北民航电视台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