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打烊 1822名建设者坚守天陇铁路

来源:新华网 2023-05-01 21:49:46 浏览量:

“五一”劳动节期间,天陇铁路新麦积山隧道内,大小机械设备机声轰鸣,穿梭运转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有的操作钻机凿岩,有的进行初支喷射混凝土,有的焊接钢筋网片……一派繁忙景象。

测量主管安建嵚熟练地操作着全站仪,聚精会神地对隧道围岩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沉降、收位点速率都正常。”安建嵚介绍,新麦积山隧道围岩复杂多变,他驻守工地随时待命。

“今年五一我们仍坚守岗位,抢抓工期,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但能为自己家乡建设天陇铁路,为隧道早日贯通做点贡献,我觉得挺值。”安建嵚说。

“五一”劳动节期间,像安建嵚一样,中铁城投天陇铁路Ⅰ标总包部所属的七个分部有1822余名技术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忙碌在天陇铁路隧道和桥梁施工现场。

针对就地过节的工人,项目部还组织专班接送工友家属,并从加强饮食、住宿、安全管理等方面为家属提供便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节日期间,项目部还为每位工友们精心准备了啤酒、水果、猪肉等慰问品,组织集体生日、卡拉OK、素质拓展等联欢活动,丰富工友们业余生活,让在岗的工友们能够度过一个充实、祥和的节日。”中铁二局天陇铁路项目党支部书记杨清宝说。

据了解,天陇铁路是甘肃省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的铁路,项目自天水市三阳川站引出,止于陇南市武都区陇南西站,全线总共269.74公里,其中桥隧总长209.04公里,占线路建筑长度的77.50%。通车后该条铁路将成为甘肃陇东南地区至川渝地区新的便捷客货运通道,对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张新新

编辑:李敏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