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兰飞丨品汉风,赏美景,探寻最美汉中

来源:爱民航 2023-08-10 15:39:24 浏览量:

在中国地理版图的中心,有这样一座城,汉江从这里发源,汉王朝自此发祥。这里是秦蜀古道的连接地,是长江最大支流的发源地,是中原文化与巴蜀文化交流的重要区域----汉中。今天,就让如意和飞飞带大家一同探寻汉中的汉风美景。

地处川陕之间的汉中,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如白居易诗中所述“三秦大地皆兵家,汉中山路少行人。”这里也是陕西的小江南,如陆游诗中所写“汉中桃花扇底风,不似江南赏桃红。”

汉、羌、回、苗等多个民族在这里在这里繁衍生息,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让汉中独具魅力。

追根朔源,自秦设郡至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汉高祖刘邦在此开启汉室基业,古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在此出生,“蔡侯纸”发明者蔡伦在此长眠。

秦巴之巅、两汉三国的汉中,以其厚重的历史底蕴、旖旎的自然风光、温暖的生活气息,让人们对此充满了向往之情。

寻汉风雅趣

汉中兴汉胜境景区

秦岭巴蜀之间,一带汉水流淌着千古的文明

湖光山影,传递着历史印记与民族的豪情

雄伟壮丽的梁柱斗拱,承载着中国民族之魂

地理位置:汉台区诸汉路中段

开放时间:9:00-18:00

观汉风大戏

大型汉文化史诗长歌演出《汉颂》

文化历史长歌《汉颂》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灯光总设计师沙晓岚先生团队为汉中量身打造。通过演绎“牛郎织女”“明修栈道”“张骞出塞”“蔡造纸”4个经典历史故事,展现最正统最考究的汉文化符号。

地理位置:汉中兴汉胜境景区

表演时间:14:30/16:30

赏青山碧水

云海仙境 龙头山

奇峰林立、浩瀚云海

拥有“龙头云栈”

“秦巴第一户外观光扶梯”——云梯

龙头山定会让您不虚此行

地理位置:小南海镇汉通路

开放时间:08:00-18:00

碧湖春色 南湖

距离汉中中心城区最近的天然湖域

春暖秋爽 松涛竹海 鸟语花香

地貌奇特 山势优美

地理位置:南郑区石门村244国道

开放时间:全天

读三国文化

大型奇幻三国秀《出师表》

来诸葛古镇体验三国魅力

这一树一木、一山一水

都浸透着三国历史,渲染着三国文化

地理位置:勉县诸葛古镇

开放时间:09:00-17:30

中国首部大型全景开合剧场奇幻三国秀,该剧由著名导演金铁木等担纲主创,诸葛亮在汉中八年,忠义千古,鞠躬尽瘁的生命历程为线索,通过科技加艺术手段联袂再现三国时期的经典故事,以电影式的手法塑造了一个全新的智圣孔明。

地理位置:诸葛古镇锦冠剧场

开放时间:14:00

打卡“中国栈道之乡”

石门栈道

当年刘邦听从张良计策“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修的就是这条褒斜道,被誉为“中国栈道之乡”和“西北的水利明珠”,也是传说中褒姒的故里。

地理位置:汉台区河东店镇

开放时间:8:40-16:50

体验石门拓片


石门拓片是指将碑文石刻、青铜器等文物的形状及其上面的文字、图案拓下来的纸片,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

地理位置 石门栈道

开放时间 8:40-16:50

尝汉风美食

汉中美食兼具南北之味。

有风味独特、雪白透亮的汉中面皮,

有解腻清爽、历史悠久的菜豆腐,

有独具特色、五味俱全的城固原公杂烩,

有红润鲜嫩、咸淡适中的西乡牛肉干,

还有色泽金黄、香酥可口的宁强核桃馍。

风味独特、雪白透亮的汉中热面皮;解腻清爽、历史悠久的菜豆腐;香中带酸、酸中带辣的南郑泡姜鸡;独具特色、五味俱全的城固原公杂烩;红润鲜嫩、咸淡适中的西乡牛肉干;色泽金黄、香酥可口的宁强核桃馍;滋补暖胃、爽口宜人的略阳罐罐茶......汉中特色美食数不胜数,一定要亲自品尝才能体会其中滋味哦。

温馨提示

1.如想了解更多兰州机场出行须知、机场服务等内容,可关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官方抖音平台及“兰州机场旅客问询中心”抖音服务平台进行线上咨询。

2.兰州机场24小时客服电话:0931-96556




来源:兰州机场市场部 刘涛

编辑:李敏

责编:张剑利

主编:王生朝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0